每天一包烟、长期吃烧烤 40岁烧烤师傅突发心梗

2022年12月08日 14:27:26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bef76ee92947eb804e906491f0d272 44293564 2022-12-08 14:27:26 /a/20221208/32bef76ee92947eb804e906491f0d272.shtml

  每天一包烟、长期吃烧烤。最近,在扬州市仪征一家烧烤店工作的董先生突发心梗,命悬一线。幸亏家人送医及时,终于把40岁刚出头的董先生从鬼门关前拽了回来。

  12月7日上午,记者在病房见到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董先生。前不久,董先生突发心梗心跳呼吸骤停,从仪征送往苏北人民医院抢救。医生给他上了ECMO后进一步检查发现,董先生心脏附近有血管堵塞和心肌坏死,需要多科室联动展开治疗。

  负责治疗的唐程斌医生介绍,“第一时间给他装了支架,情况稳定之后才有机会到我们外科做手术治疗。因为他的心脏心肌一大块坏死,还有一部分血管没有完全开通,所以我们给他做了冠脉搭桥手术。”

  经过连续几天抢救,董先生终于转危为安,目前正在康复中。“一天得一盒多,有20年了吧。”董先生介绍,自己长期从事烧烤工作,几乎天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长期靠香烟来提神。

  医生表示,作息不规律、长期食用烧烤食品、烟瘾大等,都是容易诱发心梗的不良生活习惯。医生提醒,冬季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市民们首先要注意防寒保暖,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须立即送医,防止耽误治疗时机。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张建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