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冬区外来电规模将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 全力以赴保障全省安全可靠供电

2022年12月07日 17:32:08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70b405101847188e5a21a20ad3bce9 44271078 2022-12-07 17:32:08 /a/20221207/d870b405101847188e5a21a20ad3bce9.shtml

  12月7日,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的12月省间交易计划,今冬江苏电网区外来电最大规模将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达到2321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提升21.6%,最大程度保障全省冬季用电安全可靠。

江苏常熟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外景

  近期江苏气温骤降,供暖用能需求大幅攀升。据预测,江苏今冬最大用电负荷将再次破亿,约1.2亿千瓦,较2021-2022年冬季最大负荷增加1430万千瓦,增长率13.5%。

  为了保障冬季电力可靠供应,今年秋季以来,国网江苏电力克服一次能源量紧价高困难,滚动优化省间购电策略,增购冬季高峰电力。据该公司发展部主任程亮介绍,12月,该公司通过锦屏-苏南、山西雁门关-江苏淮安、内蒙古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购入最大电力分别达到281万千瓦、680万千瓦、400万千瓦,同比提高39.5%、13.5%、10.9%,叠加新投产的白鹤滩至江苏特高压输电线路后,区外最大电力大幅增长,有力支撑江苏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

电力工人正在开展输电线路附件安装工作

  与此同时,国网江苏电力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负荷变化趋势,加强机组运行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我们向政府积极汇报,督促燃煤电厂做好电煤补库和设备运维管理,确保机组稳定运行,同时争取更多区外来电,满足生产生活用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网江苏电力调控中心主任苏大威说。

电力工人正在开展变电站主变压器引线安装工作

  不仅如此,为了保障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江苏不断提升电源侧调峰能力。“作为负责全省机组深度调峰能力认证试验单位,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组织开展深度调峰现场试验和技术监督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完成相关试验26次,有效助力电网调节能力提升。”据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虹介绍,江苏电网燃煤发电机组深度调峰能力突破1000万千瓦,达到1067.45万千瓦。

电力工人正在开展导线收紧工作

  持续强化升级电网。国网江苏电力正全力推进60余项35千伏以上迎峰度冬工程,预计至12月底将全部建成投运。

  负荷精准调控是提升用电效益的有力举措之一。基于全省2.1万户高压用户分路负荷采集接入的成果,江苏实现了一次性快速精准控制和电源、电网、负荷之间良好友好互动,为迎峰度冬负荷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近日,国网江苏电力配合省发改委启动了迎峰度冬需求响应邀约工作,以市场化方式引导广大电力用户主动申报参与需求响应,做好需求响应资源储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黄蕾 摄影/董小强 唐悦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