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座水库健康“体检” 打响“灭蚁大战”

2022年12月07日 09:08:56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b0c57b6fef43f48ae6974df51737d9 44259002 2022-12-07 09:08:56 /a/20221207/c7b0c57b6fef43f48ae6974df51737d9.shtml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白蚁危害已经成为水库大坝安全的重大隐患之一。为确保水库等水利工程设施来年汛期安全运行,近几天,句容市水利局对全市57座在册水库开展白蚁防治验收工作。

  昨天(12月6日)上午,句容市堤坝白蚁防治中心的专家来到天王镇,对镇内四座小型水库的白蚁防治情况进行验收。在龙山水库,专家沿着堤坝仔细检查,对发现的白蚁迹象逐一记录。

  据了解,句容市47.45公里骨干河道和57座在册水库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蚁害。经过多年防治,目前,57座水库蚁害均已达到《江苏省堤坝白蚁防治办法》规定防控标准,在可控范围之内。此轮验收结束后,市水利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蚁害点开展白蚁防治工作,进一步巩固历年防治成果。句容市水利局堤坝白蚁防治中心主任张祥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危害堤坝安全的地块进行开挖,回填夯实处理,这项工作要在来年汛期来临前完成,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句容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