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管交管联合清理奇葩“僵尸车”

2022年12月07日 14:00:58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87e84b1085421595980cda1cd87141 44265390 2022-12-07 14:00:58 /a/20221207/7287e84b1085421595980cda1cd87141.shtml

  那些在街边长期无人维护、使用的机动车,也被大家称为“僵尸车”,在南京部分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就存在这一情况。

  无人看管车辆怎么成了“固定广告位”?

  南京江北新区晓山路沿线有国税局、妇幼保健所等单位,平时交通繁忙,因此路边停车位一直非常紧张。不过在这些免费临时停车位中,却有一位“常驻民”,经常路过此地的市民们表示,这辆面包车已经在此停放了好几个月,虽然车身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破损,但车窗上偌大的贴纸,让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固定的广告招牌。

  “东西杂物堆放也很多,车胎也烂了,汽油还在里面,对安全肯定是有影响的。”市民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城管及交管部门,经过查验,该车辆已超过年检时限,并存在随意变更车辆外观的交通违法行为。

  在现场,交警与城管执法人员也与车主取得了联系,不久该车主赶到现场,见到交警正准备清拖该面包车,立刻变得激动了起来。“我想什么时候放就什么时候放,怎么就不能放了?”而当记者询问他,“车子过检了你知道吗?”这名车主却说:“拖走就拖走吧!”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查靖介绍,此前,他们就已经与这名车主取得了联系,并要求其在一定期限内自行清理,结果该车主却一直没有理会。“他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清拖,这次我们把它暂时清拖到停车场。”

  无人看管车辆为何“自行移动”?

  在大厂地铁站旁的街边公园中,这辆轿车已经在此处停放了一年左右,在此之前,很多乘坐地铁路过此地的市民都对这辆车的存在进行了举报。不过,令周边居民感到神奇的是,这辆车虽然已经报废,表面也布满灰尘,但过一段时间,它就会再向周边挪动一段距离。

  为什么“僵尸车”会自行移动呢?原来,这辆车的车主原先是附近修理厂的负责人,城管执法人员找到了车主在修理厂的朋友,要求他们进行处理,但每次找到对方,对方就会把车辆移动一段距离,就像是“处理过了”。

  “采用了一种打游击的方式,长期也没有进行处理,挪来挪去。”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潘东林说道。

  对此,该车辆车主的朋友、目前修理厂内的工作人员钱先生也非常无奈。他表示,因为一直联系不上车主本人,他也不敢擅自对车辆进行处理。

  考虑到实际情况,交警、城管执法人员与修理厂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后,最终确定了该车辆的处理方案,钱先生也承诺,会将车辆拖到店内进行处理,后期将它进行报废。

  警、城联合 共同治理僵尸车

  按照市民的指引,在旭东路上,还有一辆无牌无照、车头完全撞毁的SUV,随后,交管及城管执法人员也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清拖。

  而在大厂街道租赁的、专门用于停放该类车辆的空置厂房中,记者看到了二十多辆各式各样、长期无人使用、过检甚至报废的车辆。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科长许超介绍,由于大厂街道主次干道周边有一些道路停车泊位还没有收费,而这些车位上就会时不时出现“僵尸车”。“有些人是为了做广告,停一辆车在这边,就相当于路边的广告牌了。”许超说道:“还有的人是报废车不想处理,就随手一停。”

  据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城管部门也与交管部门联合,发现长期停放、无人看管的车辆后,交管部门核查车辆信息并联系车主,如果车辆存在过检等情况,双方会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清拖。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