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豚头部扎入鱼钩受伤 南京沿江7地紧急搜寻

2022年12月07日 14:55:00 | 作者:路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d8dcce9764404c9819c2cc6371f4da 44266822 2022-12-07 14:55:00 /a/20221207/0dd8dcce9764404c9819c2cc6371f4da.shtml

  

  12月3日上午9点17分,20几名江豚志愿者们在南京滨江水文站水域拍摄时,发现了一只小江豚头部扎有金属鱼钩的受伤江豚。江豚志愿者们怀疑是有人早晚钓鱼,甩钩时正好扎到小江豚头部,线挣断了但钩子还在。

  受伤小江豚转眼就不见了踪影。江豚志愿者们担心,小江豚伤口发炎,万一化脓它就会死。

  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们立刻联系了渔政部门以及有关专家。4日下午,渔政、水上公安、省江豚救护站和江豚保护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布置拯救小江豚工作。

  5日起,寻找、救治该小江豚的工作随之开展。十几名江豚志愿者开始蹲点观测,带上摄影器材,分散分组开始拍摄,寻找受伤江豚。

  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王文聪称,近日,志愿者天天在拍摄搜寻,也很难寻找到,可能小江豚头部扎入鱼钩皮肤浅被蹭掉了,是好事,但我们仍将关注。

  截至7日上午发稿时,受伤小江豚仍未见踪影,搜寻工作仍将继续,南京渔政部门和江豚保护协会已经给沿江下发通知并配上受伤小江豚微信图片,希望巡护中加强观测,继续做禁渔和禁钓鱼宣传工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