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人开始学炒股 不料深陷骗局

2022年12月06日 14:56:4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c3fb40bae84c0e87cdefbdb7509b85 44243817 2022-12-06 14:56:40 /a/20221206/6cc3fb40bae84c0e87cdefbdb7509b85.shtml

  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很正能量。不过,这个学,得学对了东西。南京一位老人,86岁了决定开始学习炒股,却陷入了诈骗陷阱中。今天(12月6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这起警情。

  报警的是南京秦淮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一位80多岁的老人第二次到他们银行要转账汇款7800元给一个炒股公司,他们担心老人被骗,但是劝阻不住。

  民警赶到后,老人家称,自己已经86岁了。觉得人这一辈子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一些东西是好事。所以,今年9月,他在网上看到推送后,加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有老师教大家炒股的知识。老人家以前从来没有炒过股,第一期学费交了3000元,坚持看群里的股票课程,记了满满笔记本的笔记。他说,现在第一期学完了,要开始下一期课程,所以才来转7800元的学费。

  看到老人家记得满满的笔记,民警也被老人的学习精神和态度感动,也很是佩服。但这个骗局可不能让老人家陷进去。因为群里的培训的所谓的股票知识,其实都是一些网上的文章链接,随便一个人拉个群,都能把这些链接发进来,这根本不是一个正规的培训机构。

  结合平时接警时遇到的案例给老人慢慢分析讲解。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终于接受了,表示自己不会再转账。

  为了防止老人后续还会转账,民警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对于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劝阻,老人的家人表示了感谢,他们说,对于这件事,家里人也觉得是骗局,已经多次劝过老人,但是没起到太大作用。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