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气高峰到 安全防线要筑牢

2022年12月05日 16:23:00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d281a536234c2f88eee77ab1f0e6e4 44221659 2022-12-05 16:23:00 /a/20221205/4ed281a536234c2f88eee77ab1f0e6e4.shtml

  冬季是天然气使用高峰期,也是燃气事故易发期。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入户安检情况提醒市民,冬季用气要注意通风,经常检查燃气设施,避免燃气事故的发生。

  今天(12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安检维修员来到南京市江宁区南方花园小区,开展燃气入户安全检查。

  在居民家中,安检人员拿出检测仪器,对厨房灶头的燃气具管道接头处逐一进行测漏检查,并仔细查看点火棒、橡胶管是否老化、供气阀门是否运行正常等。

  工作人员介绍说,冬季天气寒冷,但厨房通风不可或缺。居民使用燃气时,一定要打开窗户,保持良好的通风。在烹饪过程中,不要忘记看火,以防汤水溢出浇灭火焰而导致燃气泄漏。建议选用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灶具,以免汤汁溢出带来安全隐患,要时刻谨记“人离、火熄、阀关严”。入户燃气管道上不能悬挂或放置任何物品,以免造成管道接口松动而漏气。燃气灶具旁边如果放有易燃物品,应尽快清理。市民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燃气设施,关注燃气管道、阀门是否漏气。

  据了解,目前江宁区天然气民用户已达46万户。为确保居民安全使用天然气,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按计划对所有民用户开展燃气设施入户安检,尤其在冬季,公司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帮助市民拧紧用气“安全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