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无“碍”出行 江苏省首个导盲犬训练基地开业

2022年12月05日 16:58:33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de58d6768448769ff54cfa2cc037b4 44222377 2022-12-05 16:58:33 /a/20221205/3ede58d6768448769ff54cfa2cc037b4.shtml

  导盲犬是视障人员的“另一双眼睛”,也是他们出行和融入社会的重要帮手。今天(12月5日)上午,江苏省首个导盲犬训练基地在常州正式开业,并捐赠出了第一只导盲犬,这也是全国第6家导盲犬训练基地。

  导盲犬小七今年两岁半,在导盲犬训练基地接受了1年多的训练,如今马上就要“毕业”了。作为基地第一只“持证上岗”的导盲犬,小七将被捐赠给江苏省盲人协会,并由省盲协来寻找适合它的主人。

  常州导盲犬训练基地总部位于上海,在此之前,全国导盲犬训练基地仅有5家,分别位于大连、上海、广州、西安和郑州,在训练的导盲犬数量不足100只。据统计,江苏省持证的视力残疾人约为50万,全省导盲犬数量不足200只,常州仅有4只,视障者和导盲犬的比例差距较大。

  视障人员携带导盲犬出行需要便捷的无障碍环境,今年3月《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开始施行,其中明确写明不得阻拦导盲犬出入公共场所。今年10月,我国首次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定专门性法律,无障碍法规政策和标准规范也正不断完善。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常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