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跑400多公里 南通首张“跨省通办”的身份证拿到啦

2022年12月02日 20:31:06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769f94674d4e1aa37d0ceecd1039c0 44160866 2022-12-02 20:31:06 /a/20221202/c7769f94674d4e1aa37d0ceecd1039c0.shtml

  “真方便,现在不用回老家,在启东就能给孩子办理身份证了。”昨天(12月1日),来自安徽的刘先生来到启东市政务中心公安身份证窗口领取女儿的身份证。这是自11月19日全面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工作以来,南通地区发出的第一张跨省办理的身份证。

  11月21日,刘先生和女儿带上户口簿和暂住证,来到启东市政务中心公安身份证窗口,经过身份信息采集、录入、拍照……小刘拿到了人生首张身份证,这也是南通市第一例通过“跨省通办”业务首次申领的居民身份证。

  刘先生一家在启东生活已有20多年,女儿小刘今年16周岁,上学需要办理身份证。由于户籍所在地是安徽老家,若回到400多公里外的老家办理十分不便,“听说在启东也可以办理身份证,我就过来试试,没想到这么便捷。”刘先生笑着说。

  据了解,11月19日起,南通市全面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工作。目前,上海、安徽、浙江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户籍居民,在本地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均可在本市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首次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无须再回户籍地。

  “开通该项业务,充分体现了公安行政服务便民利民的宗旨,发挥了公安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化优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更省心。”启东市公安局户政窗口民警顾华说。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龚圣云 孙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