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20余项AI黑科技 “移动科普博物馆”全国巡展走进淮安

2022年12月01日 13:52:57 | 作者:王尧 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66cf53ba6349f78034b8de944db49d 44120090 2022-12-01 13:52:57 /a/20221201/c666cf53ba6349f78034b8de944db49d.shtml

  今天(12月1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走进淮安,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科学盛宴。

  声音像信件一样可以邮寄;乖巧的机械猫可以与你嬉戏;玩藏头诗、语音翻译、声音品质鉴定更是“小意思”……活动现场,一个个前沿的科学装置、一项项有趣的科学互动体验设备,吸引着同学们纷纷打卡闯关,共同感受科技奇妙之旅。

  “通过刚刚的体验,我了解到了很多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长大以后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淮安外国语学校涟水滨河校区刘子萱说。

  据了解,本次巡展共设置“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个展区,集中展示未来派模型机器人、万声筒、声音邮局、VR灾害体验等20余项AI黑科技互动体验装置,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了解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等学科知识。

  淮安外国语学校涟水滨河校区校长赵树青表示,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走进校园,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发同学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常态化地开展科技进校园的活动,助力更多的青少年点燃心中的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梦想。”赵树青说。

  据悉,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计完成59个站点巡展,覆盖12个省市自治区、37个地市,里程超2万公里,覆盖学校、科技馆、海洋馆等热门商圈,吸引线下35万重点用户前往参观,相关话题实现全平台3.7亿次话题传播。下一步,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还将驶向全国百个校园和科技馆,用贴近生活的形式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点燃青少年科学兴趣。

  “今天是我们科技大篷车巡展的第六十站,把我们前沿的科学装置包括人工智能、地理、自然灾害的自救,带给现场的中小学生们,希望通过科技大篷车的巡展活动,让孩子去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到目前我们国家前沿的科学装置,从而提升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江苏站负责人许可亮如是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郭艺 通讯员/淮安台 周俊 韩磊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