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乡村振兴 涵养“三农情怀” 这所学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实践活动

2022年12月01日 16:34:03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2980c0f9484a518bf04b7692be4275 44122573 2022-12-01 16:34:03 /a/20221201/b42980c0f9484a518bf04b7692be4275.shtml

  昨天(11月30日)下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2022级学生代表近100人前往赵亚夫事迹馆、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家对戴庄村村容村貌、发展成就、乡村治理、振兴图景、“戴庄经验”等有了全面了解,对“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和人格魅力有了深刻认识。活动中,还举行了合作共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订和挂牌仪式。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徐井柱表示:“‘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特殊的思政课。往常的‘形势与政策’都是纯理论课,这次的实践课,是一次大胆的改革。未来,我们还会用好农业职业院校的优势,让‘形势与政策’课行走起来、生动起来。”

  这次活动,是对“课堂移村口、师生到田头、成果进农户、论文写大地”办学理念的践行,对帮助学生涵养“三农情怀”,争做农业发展的引擎、农村发展的智囊、农民致富的帮手具有积极意义。

  参加活动的学生王怀越高兴地说:“小雪覆盖下的戴庄村美极了。这里的乡村振兴实践令人非常振奋。这次行走的‘形势与政策’课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要为它点赞!”

  “行走的形策课,调研乡村振兴”,推动了思政课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紧密融合,是讲好道理、讲活思政课的生动实践。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徐井柱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