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这位小哥哥凭啥直博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有一套还富有爱心

2022年12月01日 16:29:08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57eac98e484a768c9ff9ad963acd97 44122508 2022-12-01 16:29:08 /a/20221201/1057eac98e484a768c9ff9ad963acd97.shtml

  今天(12月1日),记者从扬州大学获悉,近日,扬州大学公布了“2021-2022 学年美德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在20位获奖同学中,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古明朗榜上有名,而就在前不久,他已成功保研到华中科技大学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

  据学院辅导员陈玉龙老师介绍,古明朗现就读于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入学以来,他刻苦认真学习,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在过去的六个学期中,古明朗的学业成绩均为专业第一。作为学院“伴你同行”讲师团成员,他还多次为其他同学开展专业课程辅导,累计帮助6人次通过考试。古明朗不仅自己学习好,还努力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在班级内部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大三学年实现班级零挂科,所在班级两次荣获“优良学风班”称号。

  在认真努力学习的同时,古明朗还积极参与到科研和各类学科竞赛中。他参与的两项“互联网+”项目分别获得省级二等奖和校级特等奖,此外,他还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等奖项。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之余,古明朗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参与食堂秩序维护、除杂草、迎新等志愿服务;作为团委兼职团干部和班长的他,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协助老师组织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在班级,他团结同学,凝聚全班力量,为班级赢得优良学风班、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2020年暑期,他带领“食至名归”采访实践团队,采访多家疫情下食品企业的老板,对疫情对食品企业的影响进行调研。2021年暑期,学院与扬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建了扬州市首支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他担任队长,服务队赴多个社区进行食品安全宣讲,并在东关街及其周边街区对“四小食品”商贩的卫生和经营规范问题进行调研,该调研报告被评为扬州大学优秀调研报告。连续两年,古明朗和他的团队分别被评为扬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

  古明朗说:“积极结合自身专业,调研社会问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我始终希望通过食品人的微薄之力,能让更多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提升,让更多的食品商贩做到经营规范。”

  “古明朗同学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工作上认真负责,且具有很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意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希望学院涌现出更多像古明朗这样优秀的大学生。”扬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勇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陈斌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