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贷款不成功还是要偿还?市民轻信被骗10万元

2022年12月01日 13:04:1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8fa932f80c473d8b6ad03adbe5027a 44119345 2022-12-01 13:04:14 /a/20221201/5d8fa932f80c473d8b6ad03adbe5027a.shtml

  近日,苏州市民李先生接到一个贷款电话,流程比银行方便得多,本就有贷款意向的李先生轻信了对方。结果可想而知,贷款不仅没有拿到,还损失了10万元。苏州吴中警方今天(12月1日)发布了一起贷款诈骗警情,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你好,需要贷款吗?我们这里手续简便,额度还大。”近日,苏州市民李先生接到这样一个陌生电话。因为资金遇到了困难,他本来就有贷款意向,没多想就答应了。互加了微信后,李先生表示想要贷款10万元。对方简单了解了李先生的工作、征信后,发了一个网址给他。

  随后,李先生打开链接下载了一个“某金服”的APP,进去之后看到了他10万元的贷款额度,非常开心。李先生马上在借款合同上签了字,绑定了银行卡,准备提现。令他意外的是,钱款迟迟没有到账,便询问对方,结果被告知因为填错了银行卡号,10万元贷款被冻结了。如果不解冻,10万元的贷款额度还是要他还的。

  李先生相信了对方,缴纳了2万元解冻费,可还是未能提现。得知这次是在转账时没有备注“解冻”,导致解冻失败。心急如焚的李先生再次缴纳4万元解冻费,可依然未能如愿。对方告诉李先生,他的提现额度填错了,所以需要缴纳4万元保证金,之后会和贷款一起返还。

  李先生决定再相信对方最后一次,汇款了4万元,但对方仍以各种理由让他继续转账。这时,他才发现遇到了骗子,赶紧来到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横泾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群众需要办理贷款建议到正规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办理,切勿轻易相信网络贷款,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如不幸上当受骗,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