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飘来“油漆雨” 20余辆车成了“大花脸”|解忧帮

2022年12月01日 19:10:2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fca3fde73c416bb85e6555752c617f 44128564 2022-12-01 19:10:22 /a/20221201/26fca3fde73c416bb85e6555752c617f.shtml

  近日,不少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韩府茗苑小区的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他们在洗车时不约而同地发现,汽车都蒙上一层脏东西,用玻璃水都洗不下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油漆点。小区内也没有开展任何施工,这些油漆点是从哪里来的呢?

  12月1日,记者来到韩府茗苑小区。车主王先生表示,这辆奔驰suv是在去年购买的,11月21日一早,自己刚准备开车上班,发现车辆上到处都是白色的油漆点。记者发现,这辆黑色的奔驰suv前部引擎盖、车顶、车身的侧面都是白色的斑点。用抹布擦擦看看,发现这些斑点根本无法去除。而与王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车主还不止一人。

  王先生是最先发现车辆受损的业主之一,因为车辆是黑色,漆点布满整个车面,很明显。车主黄女士在取车时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这辆红色的轿车车身上的白色油漆点也比较明显。经初步统计,小区内共有二十余辆车子都发现了白色油漆点,这些油漆点到底来自哪里呢?

  记者发现,韩府茗苑小区隔壁是马家店保障房施工现场。王先生表示,车身发现油漆点后,自己曾在工地四周查看,当时保障房项目正在进行房屋外墙的粉刷,这些油漆点就是来自隔壁工地。但目前来看,普通洗车肯定无法除掉这些油漆点,除了精洗,还得抛光,可能还需要购买特殊清洗剂来处理,对车辆面漆肯定有影响,马家店保障房工地施工方应该承担赔偿责任。为此王先生和其他车主多次找到施工方负责人,但维权的过程并不顺利。

  数十万购买的新车,刚开了一年,却因为这一点白漆,要进行修理,车主确实难以接受。而我们的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一情况发生不止一次了。施工方为何不吸取教训,加以改正呢?为了了解车辆损失情况,记者找到了韩府茗苑小区物业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车辆被污损确实是隔壁保障房工地施工造成的,此前物业公司已经与施工方进行了多次交涉。“之前就赔过一次了,后来又出现了这种情况,我联系不到人,就通过我们的领导找到社区,社区再去找施工那边的号码。他们安排人过来,先是不肯处理,后面派出所也来了。”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孙女士表示,这种情况发生了好几次,物业公司曾多次提醒施工单位要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小区内的其他车辆被油漆污损,可施工方并未及时采取措施,这才造成了最近又有二十余辆车子受损。“第二次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讲了,如果刷漆就要安排人到这边,把车子罩起来,怎么还不吸取教训呢。”

  受损车辆到底应该如何处置,施工方为何一意孤行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陪同王先生找到了马家店保障性住房项目部。几经辗转,一位负责人在项目部会议室接待了王先生。这位负责人表示,当时项目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工作,由于前几天南京的风比较大,喷出的白色油漆被吹到了停在附近的这些车上,才导致了现在的情况。多次出现相同情况是因为工地太大了,活一天干不完。“白的点子是外墙涂料,不是油漆,而是水性漆,不好洗,如果费时间也能洗掉。我们都是在隔壁的修理厂通过打磨抛光处理的,但这几天风太大了。”负责人表示,他们是施工单位的劳务公司,目前已经展开赔偿程序,赔付了不少车主,但考虑到王先生的车子是新车,而且车价较高,所以双方就赔偿数额出现了分歧。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王先生表示,赔偿只是一方面,最让大家不满的是,施工方态度傲慢而且屡次发生类似事情都没有采取措施,后续可能还会有其他车辆遇到同样的情况。对此,这位施工方负责人表示,除了赔偿之外,他们会改变施工方式,避免类似情况出现。“只要是我们施工,我们都安排两个人到现场把车子覆盖好。我买了一百多个车罩,把车子罩起来。目前我已经处理了17辆车子,都是在修理厂处理的。”负责人说。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