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49名省级林草乡土专家上岗!

2022年11月30日 15:35:45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3dcd6afdcf45098cc920cf31f51286 44096065 2022-11-30 15:35:45 /a/20221130/df3dcd6afdcf45098cc920cf31f51286.shtml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慢农早园竹种种植专业合作社高山虎、宜兴市兰山茶场柯荣伟等49人被聘任为首批省级林草乡土专家,将参与全省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普及等工作,带领身边林农群众增收致富,促进江苏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7月,江苏省林业局制定印发了《江苏省林草乡土专家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并开展江苏省林草乡土专家遴选工作,以进一步激发基层和民间林草实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破解农村基层林草技术人员短缺难题,突破林草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

  江苏民间的林草能人很多,他们爱林业、懂技术、善经营、有情怀,能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致富,是林草科技推广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江苏省林业局计划通过遴选聘任江苏省林草乡土专家,让他们成为基层林草科技推广体系的“触角”,延伸向需要政策解读、技术指导和渴求产业发展信息的林农,在农村大显身手,破解林草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庹祖权 图片来源/江苏省林业局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