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防控不松懈,测温、扫码、查行程,筑牢防疫战线

2022年11月28日 10:26:26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7db614e536457c953a1945313a72e4 44023455 2022-11-28 10:26:26 /a/20221128/0a7db614e536457c953a1945313a72e4.shtml

  11月26日到30日,南京在全市连续5天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并实施测温、扫码、查核酸等相关防疫措施。各公共场所落实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

  按照南京最新发布的关于排查疫情风险的通告,商超、小区、景点等场所全部落实了常态化防控的措施。在南京夫子庙景区的入口处,除了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工作人员还提醒游客和市民打开行程记录。

  一些年龄较大的市民还随身携带了纸质的核酸检测证明,既方便了查验,也不耽误自己出行。

  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按照通告要求,在乘客上车时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租车司机宋师傅说,总体来说乘客还是很自觉的,毕竟现在疫情反反复复,大家都会主动打开健康码。

  在地铁站入口处,一些乘客以为打开了健康码就能进站,而忘了扫场所码,工作人员上前及时提醒。对此我们也建议,地铁站通道沿途都张贴了场所码,乘客进站时就可以提前扫码,而不是到了安检处再扫码。

  我们提醒各位市民,在11月26日到30日,记得每天去做核酸检测。同时,在进入小区、单位、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主动扫码,既方便别人,也方便自己。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张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