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万辆特斯拉被召回 售后通知“耐心等待”

2022年11月27日 18:18:1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e0131e03ce4f6f85417b12de996f23 44010117 2022-11-27 18:18:13 /a/20221127/63e0131e03ce4f6f85417b12de996f23.shtml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多条召回信息,涉及多个品牌的汽车。其中超8万辆特斯拉轿车被召回,目前召回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呢?来看记者的走访。

  日前,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一、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25日至2020年11月2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67698辆。部分车辆由于软件问题,可能出现动力电池电压感测回路反馈电压与电砖真实电压不一致,导致电池管理系统误判,车辆屏幕显示“需要维修”“安全停靠车辆”等警示,车辆会逐步停止动力输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二、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11月22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2736辆;生产日期在2019年10月14日至2022年9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0127辆。针对因售后维修和保养而拆卸过第二排座椅中间安全带的车辆,在服务中心重新安装安全带固定螺栓时,部分车辆中间安全带和左侧安全带卡扣装置的固定部件可能未被穿入连接螺栓。这些车辆如果发生碰撞,安全带将无法发挥约束作用,增加乘员在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车主王女士表示,她是在网络上关注到了相关信息,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后续的通知安排。

  今天(1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江宁九龙湖的特斯拉交付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确实看到了召回通知,但因为时间较短目前还没有启动相关工作。“目前还没有开始,要有一段准备的时间,目前没有故障不影响开的,一个软件升级就行了,目前等通知没有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说。

  在召回通知中明确写道,对于被召回车辆的安全带问题,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车辆召回实施前用户应谨慎驾驶车辆,并可以通过用力拉拽第二排座椅中间安全带和左侧安全带卡扣以确定其是否牢固,在召回开始后应尽快联系服务中心进行检修。汽车召回,本来就是对用户负责的一种措施,不过发布召回通告只是第一步,关键还是要看各个车企如何以最快速度帮助车主来处置发现的隐患问题。

  召回通告明确: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短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安排召回维修事宜。对此,特斯拉客服这样表示:“如果您目前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建议您耐心等待通知。如果收到通知,后续会有工作人员给您发召回通知,要在手机APP上面进行预约服务,进店做召回服务的。针对召回是免费帮您检查的。”召回进展情况如何?我们将保持关注。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