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山挖野菜被捕兽夹夹住 南京老山半年救助14名被困群众

2022年11月26日 20:00:0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75b3760d004f8889f5af0c849d0bd9 43989806 2022-11-26 20:00:05 /a/20221126/e675b3760d004f8889f5af0c849d0bd9.shtml

  记者获悉,近日在南京浦口老山地区,一位上山采野菜的王女士被山上多年前遗留下来的捕兽夹夹住了脚,在实在无法挣脱的情况下,她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山里微弱的信号,联系上王女士,通过定位,最终在山林深处发现了已经疲惫不堪的王女士。

  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珍珠泉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张如友介绍:“她的一只脚被一个很粗的钢丝绳牢牢捆住,钢丝绳的另一端拴在一棵大树上,当时捆得比较紧,这个女同志比较痛苦,她很难挣脱,当时连鞋子都脱不下来,我们就用携带的老虎钳等工具把绳子剪断,不及时发现 ,可能有生命危险。”

  这已经是今年下半年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公安分局成功救助的第14名被困老山的群众,今年8月,一名60多岁的老人上山后迷了路,浦口分局联合区应急局、蓝天救援队等共同展开搜救。到了晚上,通过两架热成像的无人机超低空搜寻,终于发现了一个热力点。

  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永宁派出所副所长郑小波介绍:“我们就往无人机方向跑,大概徒步三四公里到达了一个荆棘密布的小山丘里。”民警最终将走失38小时,已经严重脱水的老人背下了山。

  老山山脉保持着原始的风貌,地形复杂,走失求助警情时有发生,浦口区建立起多部门联动的应急救援机制,警方还通过摸排野道,专门绘制了老山应急救援统览图,增设救援设施。

  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指挥室教导员种洋告诉记者:“我们在老山内建立了42处语音播报器,群众路过时就能自动告知所在位置,同时建立了三处集结点,补齐手机信号盲区,确保群众求助时,我们能够第一时间知道他所在的位置,及时救助。”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王瑛 张衡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