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施工竟挖出炮弹!常熟警方及时到场妥善处置

2022年11月25日 17:13:0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9edaa9fa1d146148cebd516bcd3e1ee 43954627 2022-11-25 17:13:09 /a/20221125/49edaa9fa1d146148cebd516bcd3e1ee.shtml

  11月23日下午,常熟市公安局碧溪派出所接到一工地施工人员报警,称挖掘机在施工时从地里挖出一枚疑似炮弹的物体。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队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叫停了现场施工人员,让队员疏散附近人员并拉起警戒线,以防发生意外。在确保附近人员疏散后,民警仔细观察了放在土堆边上的炮弹状物体,该物体长度约50公分,上半部分呈圆筒状,底部呈圆锥状,表外已经严重生锈。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上级部门上报,由上级部门进行妥善处置。

  经勘查,该炮弹为一枚废旧航弹,弹长约50公分,弹径约16公分,总质量约25千克,整体锈蚀严重,尾翼已部分脱落,引信也已生锈,具体型号不明。目前,该炮弹已运往苏州市公安局危险品仓库安全处置。

  警方提示:群众在发现疑似炮弹、子弹等危险物品后,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不要拾取或靠近,以免发生意外危险,更不要将其带回家中,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霖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