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二十城”旅游城市名单揭晓 江苏占三席

2022年11月24日 15:15:36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aa2e1d5d3b4dac9c2b0e80f6eadec1 43917590 2022-11-24 15:15:36 /a/20221124/67aa2e1d5d3b4dac9c2b0e80f6eadec1.shtml

  11月2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在无锡举行。

  本次论坛以“旅游城市•城市旅游”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理论研究与产业、地方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内部分重要省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代表、国内知名文化旅游企业集团代表、文化和旅游行业专家学者、无锡文化旅游系统和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各方围绕数字化助力旅游目的地运营创新、文化驿站在城市旅游中的应用新场景、城市旅游的新场景新消费、数字能力助推城市文旅高质量发展、从设计维度谈城旅融合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论坛开幕式上,《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2012-2022)》、“非凡十年•魅力二十城”旅游城市名单、“2022城市旅游优秀案例”先后发布。

  重庆、杭州、青岛、苏州、厦门、北京、无锡、成都、南京、黄山、上海、济南、西安、宁波、烟台、沈阳、广州、天津、洛阳和郑州入围“非凡十年•魅力二十城”旅游城市名单。“无锡科技赋能文旅数字化转型新标杆”等20个项目以其富有特色、价值和成效被评为年度城市旅游优秀案例。

  论坛最后,还发布了《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无锡共识》。《无锡共识》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以城市为依托全面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让千千万万游客满意是城市旅游发展的题中之义;城市旅游发展要遵循“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理念;城市旅游发展要深化文化与旅游融合,彰显城市文化特质;城市旅游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焕发城市生机活力。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