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抵达苏州越冬 太湖秒变“天鹅湖”

2022年11月23日 18:02:19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59969f070f46ea8f2102ba76dc20f5 43892885 2022-11-23 18:02:19 /a/20221123/f359969f070f46ea8f2102ba76dc20f5.shtml

  小雪过后,天气会越来越冷,苏州眼看就要入冬了。其实,最近几年,苏州在入冬以前,都有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太湖变成了天鹅湖。今天(11月23日),苏州的观鸟爱好者告诉记者,越冬的小天鹅回来了!

  长长的脖颈,纯白的羽毛,黑色的脚和蹼,还有嘴上的那一抹淡黄。这是上周苏州的观鸟爱好者,在太湖边洋河泾闸口附近,拍摄到的来苏州越冬的小天鹅种群。苏州湿地自然学校志愿者郑炜介绍说,上周他在太湖大道边取水口附近,观察到42只小天鹅,应该是今年来最多的一次了。

  小天鹅来自西伯利亚,每年11月飞抵长江中下游,第二年2月回北极圈繁衍生息。而小天鹅之所以每年都来,和太湖的水质良好有关,另外,这里芦苇、茭白、菖蒲之类的水草丰富,为它们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现在,太湖苏州沿岸,已经成为部分小天鹅的固定栖息点,还有像骨顶鸡,秧鸡,斑嘴鸭等等水禽。专家建议市民在赏鸟观景的同时,也要爱护这些小生灵。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王子谦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