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协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科协常委专题座谈会

2022年11月23日 12:12:39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5cf3384f2e4fef9c569e8e42d0e277 43882395 2022-11-23 12:12:39 /a/20221123/ba5cf3384f2e4fef9c569e8e42d0e277.shtml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省科协系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2日,江苏省科协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科协常委专题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科协印发〈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省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主要精神。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省科协副主席王建明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亲身感受作重点发言。王建明说,国家科技的巨大进步、江苏科技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的努力与奉献。党的二十大报告5次提到“科技创新”、39次单独提到“科技”、50次单独提到“创新”,凸显了科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持续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他建议,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发挥组织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推动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全省科协系统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新要求新部署,找准科协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代方位,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建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主阵地”。大力实施“党建强会”计划,继续开展爱国奋斗专题培训等,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将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服务科技工作者投身“主战场”。发挥省级学会创新资源优势,引导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一线。认真落实新一轮省会合作协议,打造“科创江苏”品牌。三是弘扬科学精神、唱响科学文化的“主旋律”。实施科学家精神传播计划,优化科普公共服务产品供给机制,做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普产品的供给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四是服务科学决策、当好科技智库建设的“主力军”。建立完善科技创新智库体系,紧扣服务科技强省建设,开展课题研究和决策论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科协作为。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摄影/刘成贺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