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盲人进行移动支付的可穿戴设备 集多功能为一体的光伏背包……又一届评选中“窥见”中国制造之美

2022年11月23日 16:15:56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80a667bf6d4bc78f8e9ef724869cb2 43888567 2022-11-23 16:15:56 /a/20221123/5280a667bf6d4bc78f8e9ef724869cb2.shtml

  帮助盲人进行移动支付的可穿戴设备;外形可爱,低噪音的小猪儿童雾化器;集电脑包、挎包、洗漱包、脏衣物包为一体的太阳能光伏背包……日前,2022中国制造之美公益评选终评在南京举行,经过评审团严谨、慎重的评选,最终获奖名单出炉,名单涵盖12个金奖、24个银奖、3个最佳创意概念奖及若干制造之美奖、企业奖。

  2022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计收到8022件参赛产品,参赛产品数量再创历年新高。今年的初评还首次面向高校开放,除了特邀评委之外,还邀请到南京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师生加入到评审团中。在终评现场,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为评审主席的9位评委,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从产品品质、创新价值、人机交互、安全合规、美学效果等角度进行评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审团成员阵容强大,由来自国际检测认证机构、全球采购商代表、高校教授、工业设计专家、制造企业代表等组成,多维度、多领域遴选出代表中国制造高品质的产品。

  来自网易严选的评委表示,现在的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挑剔,作为供应商们,需要在产品的“前、中、后”三阶段对产品进行严格把控:前期会对企业资质、规模、产品复购情况进行调研;中期会对产品设计、生产、质检、售后等方面进行审核;后期则运用互联网来收集用户的反馈,用以改进甄选标准。

  为推动中国制造绿色转型,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本届评选新增设了5个“绿色制造企业奖”,鼓励制造型企业将低碳发展和业务创新相结合。浙江普莱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电动工具专业制造商之一,此次捧杯“绿色制造企业奖”,得益于公司始终将“绿色制造”的理念融入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和报废处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张承伟副总经理表示,公司已将全球绿色供应链建设作为中长期的战略,在执行落地上也制定了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规划的长效工作机制,对原材料、技术创新、生产流程、产线规划、制造模式等不同环节进行优化升级,改善生产管理水平,打造绿色制造文明。据悉,其公司生产的电动工具类产品远销欧洲、美洲、亚太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宁波鸥创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制造之美的评选,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安全可弹式插头荣获了此次评选电气电子类的金奖。一个小小的插头,是如何诠释中国智造的硬核实力?鸥创电器总经理柴雪可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看似虽小的插头却关乎每一个家庭的用电安全,是民生领域的“大国重器”。产品从研发开始就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帮助解决生活中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了能实现量产,公司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及专家拜访,最终耗时4年,制作了数十万元的手板,测试开发了十几套模具之后,打磨出了能量产的产品,其2万次的循环插拔寿命也远高于国家标准。“简单极致,安全实用”就是对中国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

  评选之后,最主要的是要将中国制造的产品走出去,获得全球订单。 中国制造网总裁李磊表示,评选已举行了12年,多年来不断跨界,拓展与各行业、各市场间的合作,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品牌创新,赢得海外议价权。

  附:2022中国制造之美产品奖金奖名单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通讯员/熊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