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音乐思政课:唱响人民心中的歌

2022年11月23日 20:00:47 | 作者:黄迪 仇煜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9dfa9e777b4d81bb442c01d8705d37 43897769 2022-11-23 20:00:47 /a/20221123/059dfa9e777b4d81bb442c01d8705d37.shtml

  为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2日晚,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人民心中的歌》,老中青三代170多人,用饱含深情和技艺精湛,描绘出"新征程"的宏图画面。

  本场音乐会包括吹、弹、拉、打、唱、跳等众多表演形式。

  选取经典红色音乐作品《延河水流长》、《黄河钢琴协奏曲》、《我的祖国》、《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讲述了中国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

  参演人员均为音乐学院师生,展示了近年来南师大音乐学院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学生队伍包括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等,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排练,通过舞台艺术实践检验理论与课堂学习效果,体现了“上得了舞台、站得住讲台、伏得住案台”的一专多能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友莲说:“整场晚会通过一首首歌曲、一曲曲经典之作,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艺术创作、艺术教学和艺术表演中,发挥艺术的感染力,以此形成催人奋进,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艺术人才培养上坚持走“需求”路线,紧扣社会需求,培养艺术人才。教学、表演、创作、研究终极目标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艺术人才,为人民创作高质量、接地气的艺术作品,为更好地服务于时代、服务于人民不懈努力。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赵宴会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一次音乐思政课,也是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一来给师生以艺术实践的机会,二来能够在这个过程中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不忘初心,在文艺工作中去寻找人民心中的旋律,去唱响人民心中的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仇煜 王尧 通讯员/徐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