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民乐高手决战“民乐之乡”

2022年11月23日 20:13:10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4a4203b5fc0013729c147ba32d56c 43898010 2022-11-23 20:13:10 /a/20221123/0184a4203b5fc0013729c147ba32d56c.shtml

  11月23日下午,伴随着热烈欢腾的《庆典序曲》,首届长三角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惠民演出在无锡大剧院拉开帷幕。

  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首届长三角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大赛为期五天,在“民乐之乡”无锡举办。邀请全国知名行业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大奖3名,金奖12名,银奖15名,另设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若干名,29支参赛团队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器乐争鸣,或婉转曲折,或奔放热烈,或幽然清雅,参赛选手们现场演绎了各自精心创作的民乐作品,以传统民乐简约深邃的写意美和天然朴实的生命力尽显东方魅力。参赛团队以丰富的形式和精湛的技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国乐盛宴,展现了中国传统民乐的传承与焕新,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了长三角区域的文化繁荣。

  最终,由无锡市文广旅游局选送的民乐小合奏《何处不江南》、上海市文旅局选送的器乐重奏《共·声》、杭州市文广旅游局选送的二胡独奏《钱塘江随想曲》荣获大奖。

  惠民演出中,获得大奖的节目和《醉了花鼓乡》《兰亭醉歌》《春舞》等其他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演。

  (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