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包袱多 妙语连珠话时代 江苏脱口秀大会在宁开幕

2022年11月22日 21:26:43 | 作者:索浩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28d014059c042cca609df0643e77331 43870172 2022-11-22 21:26:43 /a/20221122/d28d014059c042cca609df0643e77331.shtml

  今天(11月22日)下午,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重点创新项目——“2022江苏脱口秀大会”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本次脱口秀大会以“我们的美好时代”为主题,内容涵盖校园趣事、职业成长、生活日常等方面。经过层层遴选和反复打磨后,大会遴选出8个节目进行线下展演。

  本次脱口秀大会以“我们的美好时代”为主题,凝聚文艺新力量为时代抒怀。8 月 23 日全网启动“全民开放麦”作品征集,截至 9 月 30 日,共收到视频 102 篇,参与者有脱口秀专业演员、在校大学生和职场新人等,内容较为集中在校园趣事、职业成长、生活日常等方方面面。

  主办方从中遴选出8个节目,经过多轮“孵化”提高,以全新面貌亮相,整体节奏、舞台呈现、演出效果展现出较高的品质。11月下旬展开线下巡演,并在全媒体平台展播。 一批优秀的原创脱口秀新作集中亮相。《爸妈的新生活》 《我是主持人》《向月球出发》《国门卡司》《大蓝鲸就是摆》《房警官反诈》《理想女友》《你哪里人?》……内容涵盖科技、文化、民生等,形成了一张亮眼的节目单。

  房德恩是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他奉献给观众的脱口秀作品是《房警官反诈》。在舞台上,他把自己在一线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故事娓娓道来,每一段笑哭的段子背后都有一段令人唏嘘的真相。“年轻人正在成为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一大受害群体,把反诈宣传材料凝练成一场即兴表演,可以让人印象深刻。”房警官告诉记者。 

  作品《理想女友》的表演者是师生团队,老师韩涛和学生张雪婷、毛靖馨。“我们表演的就是我们的生活。社会和青年人本身对自己的期望和要求都很高,职场压力、父母催婚……‘身负百斤重担’的青年人,既要努力奋斗,又要把相亲这一场个人与时代的对话演绎好,避免不该出现的局面。生活也许就是这样,事情并非所愿,有不完美,但只要热爱它,一切会在笑声中迎刃而解。”韩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酥酥糯糯吴侬语,铿锵有力苏北腔,本次脱口秀大会上,方言的演绎成为一大节目亮点。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江苏省曲协副主席、脱口秀艺委会主任陈峰宁带来了表演《大蓝鲸就是摆》,用地道的南京方言,讲述生活百态,展现城市温度。        

  2022江苏脱口秀大会通过全网征集、线下汇演,展现了脱口秀喜剧艺术的正能量,有魅力很欢乐,既治愈又激励,让市民在邂逅演出、对话艺术、畅快欢笑外,还体验了更多丰富新颖的文化艺术活动。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江苏省曲协副主席、脱口秀艺委会主任陈峰宁表示:“2022江苏脱口秀大会非常成功。从演员的整体表现来看,节目呈现出新人层出不穷的特色;更为难得的是,他们在表演上都有独有的光芒。从演出现场看,演员的创作表演源于生活,让观众有了共鸣,所以赢得了喜爱。这不就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么?脱口秀和其他演出不同,对演员的持续创作能力是巨大考验。而江苏省脱口秀演艺行业是有自己的业务组织的,我们省曲协脱口秀艺委会将继续抓好学习研讨、主题创作、活动举办、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大有可为。”

  (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图片/江苏文艺广播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