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街扰民还非法改装?交警:严查

2022年11月22日 20:23:3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169ab702bd4e7d95fade81b746b3f5 43867483 2022-11-22 20:23:37 /a/20221122/c3169ab702bd4e7d95fade81b746b3f5.shtml

  今天,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遏制飙车炸街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这几天,扬州江都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打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炸街”扰民行为。

  江都交警在宜大路日常巡逻时发现苏K1***V车涉嫌炸街,经拦截检查发现其驾驶的车辆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更换车辆尾段排气管)等违法行为,驾驶员对以上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现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此外,江都交警在真邵线日常巡逻时发现苏KM***D车涉嫌炸街,经拦截检查发现其驾驶的车辆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更换车辆尾段排气管)等违法行为,驾驶员对以上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现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江都交警在宜大路日常巡逻时发现苏K2***K车涉嫌炸街,经拦截检查发现其驾驶的车辆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更换车辆尾段排气管)等违法行为,驾驶员对以上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现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四)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0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八条,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照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03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04故意“炸街”、轰鸣竞速,严重干扰及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情节严重的,或构成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寻衅滋事行为,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