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人的衣食住行 六朝博物馆研学公益活动上线

2022年11月22日 16:43:0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fdc4a11c8b40e1b843113580940154 43858584 2022-11-22 16:43:03 /a/20221122/1efdc4a11c8b40e1b843113580940154.shtml

  今天(11月22日),记者从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获悉,近日,“六朝风物”博物馆社教公益课如期开展。南京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唐隽菁名师工作室成员作为六朝博物馆志愿团队,面向公众开展了“六朝风物激爱国情 文化自信立强国志”十一月博物馆社教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的党团员们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这项由锁金一小、南京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唐隽菁名师工作室、南京六朝博物馆联合开发的以“六朝风物”为主题的小学博物馆研学公益活动。

  “尊前贪爱物华新,不知物新人渐老”,博物馆中一件件文物在沧桑岁月中沉浮百年。唐隽菁老师从寻常的碗入手,引发学生对碗的使用途径进行分析探究,随后,学生们在唐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六朝帝都展厅,一起走进六朝人的衣食住行,了解了席镇。最后,学生们用彩泥制作席镇模型,感受了中国古人的劳动智慧与艺术魅力。

  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唐隽菁说:“在这场活动中,工作室成员带领参加活动的学生们领略了中国传统文物的实用性与艺术性,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工匠精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洪玮 唐隽菁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