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充电车棚为何上了锁?|解忧帮

2022年11月22日 20:44:32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a6eea9534b4a738c72566fbde4b2a4 43868520 2022-11-22 20:44:32 /a/20221122/11a6eea9534b4a738c72566fbde4b2a4.shtml

  南京雨花台能仁里1村的居民反映:小区里有一个车棚,出新时安装了多组充电桩,可车棚的门却被人锁了起来,居民想要充电就不方便了。

  居民张先生说,小区里有两个充电车棚,一个位于7栋前面,25米长,里面装有多组充电桩。还有一个小区东边墙角边的小车棚,大概8米长,充电桩数量在10个左右。他发现大车棚的6个门上都挂了锁,没有钥匙就无法进去充电。随后,他了解到:上锁的就是7栋的居民,这个车棚只能由7栋居民使用。这让他无法理解,明明是小区的车棚,为何只有部分居民能使用呢?为此,他多次向物业公司和能仁里社区反映,可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为了了解情况,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能仁里1村,在7栋门前确实有一个长车棚,车棚的门上也确实上了锁。就在记者采访时,7栋的楼长周师傅表示:7栋是厂里的宿舍楼,情况比较特殊。能仁里1村看起来是一个小区,但里面的房子产权比较复杂,既有他们厂里的,也有其他单位的。在建设的时候,厂里特意为他们盖了这个车棚,其他的楼栋都没有车棚。几十年来,这个车棚也是他们厂里的职工单独使用。周师傅说,他们7栋有40多户居民,这个车棚一到晚上几乎就停满了。为了保障本栋楼居民的利益,同时也防止电动车丢失,他们就上了锁。

  对此,有居民质疑:车棚真的只属于7栋居民吗?车棚只给他们使用,那其他居民充电怎么办?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雨花台街道。在街道的协调下,能仁里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他们的调查了解到,这个车棚确实是7栋业主的原单位建设的,一直也只供7栋全体业主使用,其他楼栋业主都不使用。

  对于这一解释,有居民表示:小区车棚较少,充电困难。随后,记者在小区里走访了一圈发现,公共充电车棚只有2个,充电桩数量有限。虽然是白天上班时间,但也有居民在飞线充电。而一些住在一楼的居民表示:他们都是在家充电。对此,能仁里社区表示:能仁里1村是个老旧小区,小区内部公共区域有限,为了缓解充电难,在小区出新时,他们曾新建了两个小的充电车棚,不过还是无法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为此,他们一方面和7栋的全体业主协商,看看能否开放7栋的车棚,同时,他们也在计划新建公共车棚。居民们希望社区能够早日落实新建车棚的计划,缓解他们的充电问题。对此,社区表示:他们会尽快落实,在此期间,他们也会联合街道,加强检查和宣传引导,杜绝飞线充电的情况。

  (《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