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乡村振兴”奋斗者 江苏科技大学“信仰公开课”照亮青春之路

2022年11月21日 17:24:03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20095b442b42a185091a57bcd107f4 43828584 2022-11-21 17:24:03 /a/20221121/f720095b442b42a185091a57bcd107f4.shtml

  “我遇到了我的好老师,党的二十大代表——赵亚夫。在他的指引下,我从一名不懂农事的青年,蜕变成为一名熟知农业知识和农业技术的青年驻村干部。”11月19日,在江苏科技大学的“信仰公开课”上,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党委副书记李有意作“我在农村的生活”主题讲座,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仰、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有意是“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青年代表,他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遇到一个好老师”“拥有一个多彩的生活”“找到一个好地方”三个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投身于乡村振兴数年间的所思所感。李有意以“遇到一个好老师”为主题,介绍了他的老师、党的二十大代表——赵亚夫。“赵亚夫怀揣对‘三农’事业满腔热血,把带领农民脱贫致富作为毕生价值追求。”李有意表示,希望江科大新时代青年们继续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做到扎根基层、情系群众、一心为民,走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

  在讲到“拥有一个多彩的生活”和“找到一个好地方”时,李有意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农村推广科学畜牧、改进再生稻收割机、不分昼夜抢修水渠的故事,多彩的农村生活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高挂的水果、田间的蔬菜与农民丰收的笑脸,讲座中,李有意特别分享了他所在的戴庄村取得的成绩,这些累累硕果正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写照。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青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不仅要在学业上“求上进”,更要在思想上“不掉队”,用青春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以专业知识为背景,以基层组织为依托,以利好政策为保障,学习榜样精神,成为乡村文化传承的‘助推器’。”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郑林欣说。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向星宇表示,青年学生应当将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潮流,把理想种到祖国大地上,让蓬勃青春与美丽乡村建设共振,争做“乡村振兴”奋斗者。

  据了解,“信仰公开课”是江苏科技大学贴合新时代青年特点开展的主题团课,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仰、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对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 司鸿翔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