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美南京·教育这十年”摄影巡展在聋人高级中学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8:30:10 | 作者:李焜 刘炳俊 雷淑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3ab0d637d14230865a1aa45f4f4da3 43831552 2022-11-21 18:30:10 /a/20221121/743ab0d637d14230865a1aa45f4f4da3.shtml

  今天(11月21日),记者从南京聋人高级中学获知,“极美南京·教育这十年”摄影巡展第一站11月19日在该校展出,近百幅摄影作品,生动呈现了南京教育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吸引众多在校学生前来观展。

  “这张照片上的同学是我们学校的,刘校长拍的!”高二女生仇佳楠和高一女生王欣一眼认出,作品《胜利后的喜悦》展现的就是聋校学生的风采,她们口中的刘校长是学校副校长刘炳俊,也是学校摄影社团的授课老师。

  记者看到,《胜利后的喜悦》上是一群正在进行机器人对抗赛的同学们,一方获得胜利后自然流露出灿烂阳光的笑容。“这是我随手抓拍的创客社团的孩子们。”副校长刘炳俊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自己爱好摄影,校园、学生都是他的拍摄素材,他也将这项热爱传递给他的学生们,开设了摄影社团课。刘炳俊介绍,学校每周六开设30多门社团课,培养孩子们的综合素养,激发孩子们的无限潜能。仇佳楠和王欣都是摄影社团的成员,仇佳楠还参加了编程社团,未来想从事计算机专业。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刘副校长主理的摄影社团另一位老师袁憬,就是聋校毕业生,小伙子自强自立,特别优秀,自己开设摄影工作室,同时回到母校上课,将摄影、摄像、后期等专业知识传授给学弟学妹。上午10:30,他正在上课,教室里坐满了“粉丝”,同学们全神贯注学习摄影知识。

  摄影展上的另一件作品《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梦想》,表达的也是聋校的故事。刘炳俊介绍,这张照片大约是十年前的一群聋校学生,那批孩子中有个2013年毕业的学生叫田舒徐,以优异成绩被美国加劳德特大学(世界聋人学府中的“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录取,是我国第一个聋高中生直接考入该校的学生。进入该校之后,田舒徐以优异成绩提前一年毕业,是该校150年来第一个获得荣誉学生学士学位的亚裔青年。后来她还获得了哈佛大学和美国微软公司实习机会。

  记者了解到,为客观、真实、生动地反映十年来南京教育的发展成就,记录教育系统平凡感人的事迹及校园生活,展示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6月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承办,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南京教育类新媒体专委会等给予支持的“极美南京·教育这十年”校园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截至2022年10月31日,收到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摄影爱好者作品2000多张。此次影展首站巡展选择在南京聋人高级中学,恰逢该校办学三十周年成果展暨第二届艺术节开幕,给聋人学校的师生带来视觉的享受,用艺术点亮听障学生的人生。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