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庆祝办学80周年

2022年11月20日 17:14:01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4f567d48a844a2a97b0562b0cb4c78 43802019 2022-11-20 17:14:01 /a/20221120/d64f567d48a844a2a97b0562b0cb4c78.shtml

  承国脉,创未来。今天(11月20日),南京邮电大学办学8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举行。

  八十载砥砺成钢,厚德弘毅承国脉;八十载栉风沐雨,求是笃行创未来。青春剧场外,“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扎实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朱红色横幅在香樟树下熠熠生辉,一排排红绿蓝相间的印有各学院建院历史和院标的立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激荡着南邮人爱校荣校的心。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宣布办学8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因邮电而生,随通信而长,由信息而强,校庆专题片《凯歌前行》带领师生校友们一同回顾南邮80年的峥嵘岁月。

  全球校友、广大在校师生、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大会直播,共庆华诞,共襄盛举。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在讲话中提到,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高校,办学80年来始终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植根江苏沃土,与江苏同发展共前进;深耕信息技术领域,在推进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中展现担当。她希望南邮在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领跑者,在新兴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在服务江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更多力量,助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增添强大新动能,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八秩承国脉 一流创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报告。她提出,抗日烽火中,南邮人战火生根、精神铸就,为党培育红色邮电英才;共和国初创时,南邮人艰苦创建、勇毅前行,为新中国建设培养绿色通信人才;改革开放后,南邮人务实进取、敢为人先,为祖国繁荣富强培养蓝色信息人才。她希望,面向未来,南邮将赓续红色基因,怀抱山河、情怀家国;将矢志追求卓越,驰而不息、勇创一流;将坚持传承创新,特色发展、笃行致远。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锚定一流、接续奋斗,在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向研究型大学转型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杨震曾经在南邮学习、工作和生活了40年,“母校有我青春的足迹,有我流连忘返的一草一木,有我朝夕相处的同事,有我许多幸福的回忆,更有我的自豪:我是南邮人。”他表示,今天的南邮昂首进入国家双一流行列,已经成为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重镇,社会服务的高地,文化传播的圣地,自己为母校自豪。当今的信息社会给南邮和南邮人的发展提供了十分广阔的舞台。“祝母校生日快乐,祝愿母校明天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出世界一流人才,创造世界一流科技成果,母校的明天更美好。”杨震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南京邮电大学1942年从山东抗日根据地发轫,发展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80年来培养了26万优秀人才,有“华夏IT英才的摇篮”的美誉。现场,80名师生代表登台献词。“我们从抗日的烽火中走来,周身流淌着鲜红的血脉”“新的征程,新的期待,源于一份深深的绿邮情怀”“我们从奋进新时代的凯歌中走来,在勇毅前行中放飞一片蓝的精彩”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等兄弟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参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姜坚 通讯员/毕莹莹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