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两岁女童头卡4楼防盗窗悬在半空 邻居“飞檐走壁”挺身相救

2022年11月20日 20:09:09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42490b46cf40f4b133424755625220 43806202 2022-11-20 20:09:09 /a/20221120/4542490b46cf40f4b133424755625220.shtml

  11月19日上午,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千叶花园小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2岁多的女童不慎把头卡到了4楼的防盗窗上,双脚悬空,危急时刻,附近的一位热心邻居及时发现,“飞檐走壁”挺身救人。托举了5分多钟后,女童妈妈回家上下一起用劲,将孩子成功解救了下来。

  

  据了解,当时这名女童的头部卡在了防盗窗的底部,双脚悬空,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就在这时,附近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打开了隔壁单元的防盗窗,顺着只容下一只脚的墙壁边缘,一点一点地挪到女童的身边,用自己的双手和身体,托住了孩子。记者了解到,这位热心的邻居叫陶亚州,家住旁边的37号楼,是一家电力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

  “当时我下楼遛弯,正好听见隔壁一栋楼有一个小女孩在哭,就抬头望了一下,正好看到小女孩挂在阳台上,头卡住了。”陶亚州告诉记者,“我就一边跑一边报警,到了楼下我就喊了一句,谁家防盗窗可以打开,正好4楼她家隔壁的邻居防盗窗可以打开,我就顺着4楼防盗窗,爬到她家阳台下面,把小女孩托住了。”

  最终,陶亚州在现场坚持了5分多钟,直到女童的妈妈回家,上下一起用劲,才将孩子成功解救了下来,至此,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据介绍,小女孩两岁半了,爸爸隔离去了,妈妈在网上买了点菜。出门拿菜时,她趴在窗户上,看妈妈有没有回来,正好卡在防盗窗里面。陶亚州说:“后来她妈妈回来对我表示非常感谢,我觉得这是邻里之间的相互帮助,没有什么。”

 救人者 陶亚州

  直到陶亚州做完这一切回到家里,他才真正感觉到后怕,因为他刚刚救人的每一步,都可能会发生危险。“当时我心里也比较慌,想想自己也有家庭,将心比心吧,最终把小女孩救下来了。”陶亚州说。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于涛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