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观音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2022年11月20日 15:30:25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441eff98004017b181da716ea7e889 43799434 2022-11-20 15:30:25 /a/20221120/2c441eff98004017b181da716ea7e889.shtml

  11月18日上午,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徐州观音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观音机场T1航站楼建成于1997年,见证了徐州民航迅速崛起、快速赶超的历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机场T2航站楼启用后,鉴于使用年限较长、安全系数降低、功能重新定位等因素,东部机场集团和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决定将T1改建为国际航站楼,形成T2、T1携手并肩、老楼新楼高效协同的服务保障新格局。

  徐州市观音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扩建办主任池瑞表示:“国际航站楼改造,按照最初的设想,就是和T2的风格形成特别明显的延续性,也就是体现了汉舞彭天的特点,较好地植入了汉文化以及徐州市的文化特色。”

  据介绍,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改造面积2.4万平方米,概算投资4.05亿元,按照2035年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的保障需求改造,对原建筑结构进行加固,更新改造幕墙、金属屋面、供电、暖通、给排水、消防、弱电系统、旅客服务流程和相关设施设备。改造楼前停车场,配套景观绿化、照明等室外工程等。

  池瑞说:“航站区考虑到未来的生产增长,分灵活转换区,也就是说,能够把部分的功能区和设施先用来满足国内来使用,后期随着国际旅客的增长,可以再进行灵活的调整,以供日益增长的国际旅客需求使用,力争在2023年底基本上能建成,在2024年夏航季换季的时候,保障航站楼美好重现。”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徐州台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