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转账汇款,被银行多次拒绝?原来是电信诈骗

2022年10月15日 09:27:37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b02b032dd74fb987db4c5d36a18563 43007970 2022-10-15 09:27:37 /a/20221015/3bb02b032dd74fb987db4c5d36a18563.shtml

  “幸好有你们,要不然我这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就没了!”10月9日,在建设银行泰州姜堰罗塘支行的营业大厅里,市民徐先生激动地握着负责人姚维军的双手,感谢他的耐心和坚持,帮助自己避免了5万元的经济损失。

  原来,当天下午三点,值班的姚维军接待了神情焦急的市民徐先生,对方称要转账一笔5万元的款项,并要求立即办理。姚维军按照流程详细询问了徐先生汇款用途、是否认识收款人等信息,但徐先生却显得非常急躁戒备,只声称“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工作人员不要多问”。

  凭借职业敏感及工作经验,姚维军立刻提高警觉,更加耐心地询问徐先生收款人信息及汇款原因,引用典型诈骗案例再三向徐先生进行安全风险预警提示。在他再三询问下,徐先生才道出是在微信上认识的“朋友”向其推荐购买一款高息理财,之前投入的本息已到账,准备再多购买点。姚维军提醒徐先生查询流水进行确认,并没有找到所谓的资金入账流水,于是他引导徐先生与对方聊天、进一步询问具体情况,所谓的“朋友”却百般推诿言辞闪烁从不正面回答问题。

  此时,姚维军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立即对该徐先生进行劝说提醒。一开始,徐先生根本听不进去,且情绪非常激动,并声称要取现去他行办理汇款。面对此情形,姚维军并没有放弃,而是不厌其烦地耐心劝说,引导该徐先生与“朋友”沟通,让其提供转账记录和视频见证,核实对方信息后再来汇款,在发现转账记录是经过PS的、且视频拨打多次无人接听后,徐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随后,姚维军便拿出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手册和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徐先生细致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并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示转账汇款的注意事项。惊魂未定的徐先生再三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和专业态度。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薛苏阳 通讯员/钱伟 陈怡 编辑/高予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