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部门协同 做好国庆假期景区服务保障

2022年09月30日 16:22:1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175e6409f84944ab7940fc5f93818e 42621453 2022-09-30 16:22:16 /a/20220930/eb175e6409f84944ab7940fc5f93818e.shtml

  国庆假期,各大景区都将迎来不少游客,市民在外出游玩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各部门又将采取什么措施保证景区的旅游秩序呢?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就市民、游客国庆假期出游发布温馨提示,游客进入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扫场所码、测体温、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保持“一米线”、规范戴口罩。

  在中山陵景区入口,记者看到,相关的提示告知牌已经提前竖立起来。“国庆期间中山陵景区每天投放了七万个名额,游客到中山陵之前首先需要提供72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第二苏康码要是绿码,然后还要进行预约。”南京中山陵风景区工作人员谈宇星说。

  国庆期间,南京热门商贸区、景区周边道路将面临一定交通压力。届时交管部门将根据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适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例如中山陵景区周边视情对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采取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假日期间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对太平门龙脖子路、明陵路、陵园路三个路口进行交通管制”。南京中山陵景区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张平表示,今年国庆节期间,景区行政执法部门每日投入近300名警力,与公安、交管、客管等部门建立联动,为保障景区游览秩序、游客人身安全保驾护航。景区还将实施共享单车劝停管控,组织共享单车企业人员、志愿者做好文明劝导服务,及时开展清拖管理,确保单车规范骑行、规范停放、安全有序。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