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新规来了 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2022年09月30日 15:59:2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f024450c8d4c5d9f7b24e7632f2154 42620377 2022-09-30 15:59:21 /a/20220930/2df024450c8d4c5d9f7b24e7632f2154.shtml

  明天就是10月1日了,一批新规即将实施,关乎到身份证申领、车检、新交通标志等,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将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并明确要求“雾化物应含有烟碱”。鉴于水果、食品、饮料等调味电子烟和无烟碱电子烟对未成年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容易诱导未成年人吸食,今后水果味的电子烟不可再出售了。

  今天(9月3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电子烟专卖店,发现仍有水果味的电子烟在售,但店家表示到今晚闭店会下架。今后,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只提供国标烟草口味电子烟和具有儿童锁的烟具,市民在选购时要注意甄别。

  在车辆方面,从明天开始,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镇江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张俊介绍:“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十年之内车辆只上线检测两次,即第六年、第十年,但是车主还需要在每两年要车管公安部门申领年检标贴。在新政策实施后,面包车、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辆、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车,这三类车辆仍然需要按照原规定周期检验。”

  新版道路交通标示国家标准也将在明天启用,增加了“电动汽车充电站”“电动自行车车道标志”“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标志”“注意积水标志”等18项新的交通标志。此外,从明天起全国多地将启动首次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江苏在先前试点名单中,目前我省各地都可以进行身份证跨省通办。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