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概念还是新风口?南京首个“元宇宙”商业街区开街

2022年09月29日 20:57:17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b9cfd840f9433291464b97f45884b0 42598364 2022-09-29 20:57:17 /a/20220929/30b9cfd840f9433291464b97f45884b0.shtml

  今天(9月29日),南京市鼓楼区在鼓楼创新广场举办心动南京·星推鼓楼秋季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南京首个“元宇宙”商业街区开街。

  当概念意向的“元宇宙”嵌入身边真实的消费场景时,市民的期待值瞬间被拉满。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巨型VR眼镜才能看到白色屏幕上的内容、动作捕捉体验、全息投影播放等新技术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小朋友采采看的很入神:“我觉得来这里很神奇,像来到了外太空一样,科技很发达。”

  记者在现场看到,IN BOX元宇宙街区的“量子雕塑”“数字拓荒”“碳中和检测区”等打卡点,同样吸引市民拍照打卡。带有科技感的导示牌、路标等,也显得十分炫酷。网红茶饮、咖啡等商业已经进驻。

  南京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素芹介绍,目前街区内江苏首店超过30%:“我们的产业定位就是创新加总部,目前我们整体招商的入住率已经接近80%。其中就是1~2层,包括部分-1层的空间,是为整个园区做服务的一个配套。”

  在IN BOX云中未来城,市民可扫描分布在街区中的二维码进入AR互动界面,获得立体沉浸式体验。

  该街区运营管理方、华开集团资产部周靖航介绍:“我们在选择商户时,包括做元宇宙的概念,目的是加大科技感,把传统的商业从一个实地消费引领到一个虚拟消费,做好虚实结合。”

  当“元宇宙”遇上“新消费”,到底是蹭概念还是新风口?采访中,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元宇宙街区的探索是值得肯定的,而且未来这一定是起点而不是终点。

  南京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元宇宙未来艺术研究所所长徐倩表示:“年轻人的消费是主力,如何激起年轻人群体在消费街区里面的兴趣,我觉得趣味性非常重要,科技和艺术能够共同打造智慧型赋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