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免费通行但需“一车一杆”!国庆出行提醒看这里

2022年09月28日 16:54:3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9d05cd798c41d385cf9f9f968b076d 42551604 2022-09-28 16:54:30 /a/20220928/6d9d05cd798c41d385cf9f9f968b076d.shtml

  记者今天(9月28日)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到7日,收费公路将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预计江苏道路交通流量总体有所下降。与往年不同的是,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江苏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对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将采取“一车一杆”的通过方式。

  车流量预计下降17.5%左右  出行仍需错峰

  根据交通部门预测,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网日均出口流量为285万-302万辆次,较2021年同期下降17.5%左右。预计流量最高日出现在10月1日,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每日流量高峰分别为上午8点到11点,下午4点到6点,建议有条件的车主错峰出行。

  小客车免费通行  但需“一车一杆”

  国庆假期期间,收费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与以往不同,今年将采取“一车一杆”的通行方式。

  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收费站值班站长臧德彪介绍:“车流返程的时候,在进城方向会‘一车一杆’放行。如果系统会提示是中高风险地区车辆,收费人员和防疫人员会把车辆引导至公安检查站接受安检。”

  为提升车辆的通行速度,收费站会加派工作人员值守。国庆假期期间,交通部门会加大无人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车辆积压较多,会及时联系交管部门开放应急车道、疏导车流。

  非必要不出行  务必配合核酸"落地检"

  国庆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共设立入口查验点184处。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三支队副大队长张曦介绍:“南京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了50个高速公路查验服务点,每个查验服务点也设置了核酸采样服务点。我们通过重点地区车辆识别系统进行车辆的识别,对驾乘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还有核酸报告的查验。省外来宁的驾乘人员12小时之内要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自驾游和自由行游客,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扫码测温。相关部门提醒,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出行前按要求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尤其是要按规定配合进行核酸“落地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宁交执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