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生态发展 苏港绿色产融对接交流会在宁举办

2022年09月27日 17:58: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a72def28f048338bcb223fc57e381a 42521277 2022-09-27 17:58:00 /a/20220927/dfa72def28f048338bcb223fc57e381a.shtml

  昨天(9月26日),由香港贸发局、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港澳办共同主办的“苏港绿色产融对接交流会”线上线下成功举办,线下会场设在南京,香港及省内其他地市的嘉宾于线上参与。

  去年12月15日,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召开,其中苏港双方将“加强绿色低碳合作,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列为重要合作事项。此次活动以香港金融机构与江苏绿色项目投融资对接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圆桌研讨会、一对一商贸咨询为主要活动形式,邀请香港交易所、香港绿色金融协会、香港品质保证局及11家香港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与20余家江苏绿色、低碳、环保企业及项目进行洽谈对接,促进港资融入江苏企业发展,及江苏企业利用香港资本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香港贸发局为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已渐成为全球绿色债券的募集、交易和认证中心。仅2021年,在香港安排及发行的绿色债务融资就达到570亿美元,当中绿色债券总额达313亿美元,位居亚洲第一。香港将充分发挥连通国内外绿色和可持续资金流动的优势,推动江苏的绿色项目投融资,共同优化“金融+绿色环保”的融合发展模式。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英剑波介绍了江苏绿色、环保产业的发展情况,指出江苏省探索“金融+环保”融合发展的模式,促进环保企业利用资本平台发展壮大。

  活动随后进行了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环节。港交所在现场分享了香港资本市场在绿色金融领域的相关政策及便利化措施,助力新经济发展;香港品质保证局分享了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对企业提升国际公信力的重要作用;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分享了香港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各种产品优势,帮助内地企业更易获得融资。

  据了解,此次共有24家江苏企业携约30余个绿色项目与香港资本进行一对一融资洽谈,融资总需求额超200亿人民币。香港贸发局在27-28日安排了70余场商务对接服务,促进江苏绿色企业与香港金融机构的投融资洽谈,积极促成合作。

  江苏省自2014年起与香港贸发局共同发起“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至今已举办了九届。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将为年底召开的第十次会议敲响前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通讯员/范江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