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月幼儿异物卡喉 120调度员“隔空”急救

2022年09月27日 15:30:03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a2fcf4432349a28265ace3271e29ea 42514396 2022-09-27 15:30:03 /a/20220927/78a2fcf4432349a28265ace3271e29ea.shtml

  今天(9月27日),记者从泗阳卫生部门了解到一起特殊的救助。前不久,泗阳县120急救中心突然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电话那头一位家长焦急的说,孩子在吃零食时,气管被卡。当时接线的是120急救中心调度室的调度员朱云燕,她通过电话立即开展了隔空救援。

  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泗阳县120急救中心突然接到市民求救电话,一名仅14个月大的幼儿在家吃火腿肠时被呛住气管,已经出现窒息状况。调度员朱云燕立即安排救护车前往,并通过电话稳住家长情绪,询问孩子的情况。朱云燕说,当时患儿的家长比较紧张,不利于施救,她就在电话里安抚家长,让他能够积极配合施救。

  “你把孩子放到你腿上,头放低,屁股放高,放好以后,把他头朝下,用手掌在肩颊骨中间往前推着拍。拍过五下以后再把他翻过来,头还是朝下,把他衣服掀开,找到乳头中间,两个大拇指从这里往内往上推,再推五次”。抢救患儿时间最重要,调度员朱云燕沉着冷静,通过电话详尽、耐心地为孩子的家长教授“小儿海姆立克”急救法。

  幸运的是,在朱云燕的指导下,家长按步操作,终于把异物吐了出来。 此时,从呼救到完成急救,用时不到4分钟。经过医生检查,孩子生命体征良好,呼吸无异常。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泗阳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