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避孕日:科学避孕 别让子宫“哭泣”

2022年09月26日 15:10:05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9f5984708844c982660b21b08a4fe6 42473713 2022-09-26 15:10:05 /a/20220926/d39f5984708844c982660b21b08a4fe6.shtml

 


  今天(9.26)是第十六个世界避孕日,科学有效的避孕措施对于女性生殖健康十分重要,来听听专业医生的建议。

  镇江瑞康医院妇产科主任蒋玉霞介绍说,我国卫生部官方在2019年有一个数字,就是每年中国的人工流产数大约在1000到1500万例。我国属于低生育率高流产率的国家,每年流产率的发生在33‰左右。

  从各项诊疗数据来看,无论是术前的心理创伤,还是术中以及术后的身体伤害,人工流产都会对于女性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如说,要做人工流产,首先要打麻醉,有麻醉的意外,有人工流产的一些综合症,还有流产术中的发生子宫的穿孔,还有不全流产,也俗称漏吸。还有比如说子宫内膜的一个损伤,导致月经不调,另外人流术中的出血,甚至有些还有大出血要输血。”蒋玉霞补充道。

  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进步,为了更好的保护女性生殖健康,各式各样的避孕措施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这让更多的人群可以找到适合自身需求的有效避孕方式。“通俗地讲,有一些高效的避孕方法,它的避孕的成功率大约在98%左右。比如说宫内的节育器,也就俗称带环,还有一些皮埋,还有短效的避孕药,还有长效的避孕针,都是高效避孕方法。”蒋玉霞建议,“所以,一定要保护子宫,让子宫不要哭泣。我们一定要做好科学的避孕方法,来防止受孕以后引起的对子宫的损害,对女性朋友健康的身体损害以及心理的损害。”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