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2022年09月26日 10:56:17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64c27a98e74780bca726dfb41fb746 42467082 2022-09-26 10:56:17 /a/20220926/cd64c27a98e74780bca726dfb41fb746.shtml

  记者今天(9月26日)了解到,2023年度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简章日前发布,初选计划将于10月开始。

  报名学生应为年龄不小于14周岁、不超过17周岁(2006年8月31日至2009年8月31日之间出生),2023年度江苏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

  政治条件要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身体条件要求身高在163-183cm之间(未满15周岁162cm以上),体重在48kg以上(未满15周岁46kg以上);使用空军C型视力表双眼裸眼远视力1.0(E型表约5.1)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或佩戴角膜塑形镜(OK镜);平静血压不超过132/85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心品条件要求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文化条件要求品学兼优,中考成绩排位预估在本设区市前15%,高中阶段选考科目必须含物理、化学。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一般要经过初选、定选两级选拔,综合择优录取。

  9月下旬,学生可对照报名基本条件在学校自愿报名,班主任结合学生文化及现实表现进行推荐,校医对身体进行“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把关,符合条件者填写《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报名表》,由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学生携带报名表和身份证(或户口簿)参加初选检测。

  .初选计划2022年10月开始。南京选拔中心将派出初选检测工作组在各设区市设初选站,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的检测。初选合格者参加文化测评(计划2023年4月左右),考试时间 1 天,包括数学物理综合,语文英语综合,全省统一时间、统一试卷。

  定选计划2023年5月开始,依据初选合格对象平时学业水平及文化测评成绩择优筛选定选对象,在南京选拔中心组织中考前定选检测,主要内容为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中考成绩达线但前期未参加定选的参加补充检测。

  经定选筛查,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将依据考生中考成绩,综合择优录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