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太湖管理处:创新党建联盟绘出“护江治太”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2022年09月26日 09:49:24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8bde265845472b80739db72cd7167b 42465452 2022-09-26 09:49:24 /a/20220926/b48bde265845472b80739db72cd7167b.shtml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单位联动共治的合力,更好地推进长江大保护和太湖治理工作。近日,“厅地共建 护江治太”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水青训练营”年轻干部培训启动仪式拉开帷幕。省太湖管理处、常熟市水务局等4家涉水行业部门齐聚常熟,共筑党建“同心圆”,齐护一江水。

  党建引领,“小支部”共建“大联盟”

  省太湖管理处联合常熟市水务局在多单位部门联动的基础上,以“党建+”思维,积极探索“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机制,切实推动水情教育、长江大保护等工作落地落实。党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省太湖管理处在共建、共享、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将进一步促进联盟单位的工作交流、业务学习,借鉴好方法好经验,既实现物理联合,又产生化学反应,对于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建设幸福河湖、全面提升青年干部职工素质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在启动仪式现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厅地共建 护江治太”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为推进水利水务事业一体化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党建为引领,联盟单位通过构建一个共同体,畅通护江治太联络通道;搭建“党建交流”和“先锋提能”两个平台,全面促进协调解决业务难题,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建立定期会商、合作互助、信息共享三项机制,共同推动长江大保护和太湖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凝聚力量,“水青训练营”赋能人才培养

  “水青训练营”作为党建联盟的第一篇章正式启动。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四家单位代表共同按响成长之铃。随后,参营师生们进行导师学员结对,并现场公布“规划建设”“江河运管”“水惠民生”“引江济太”“水美环保”“供排先锋”等6个行动小组与导师结对情况。其中,省太湖管理处青年职工与常熟枢纽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韩骏组成了“引江济太”行动小组,共同迎接此次实战。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水青训练营”培训中,48名学员来自“厅地共建 护江治太”党建联盟四家涉水行业部门的“90”后年轻干部,将通过集中培训、分组调研、成果反馈三个阶段,集中精力学习,深度调查研究,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水利青年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棠花红”,青年干部讲述水利梦

  活动现场开展了“海棠讲坛˙青年说”演讲,4名学员代表分别上台,讲述了水利水务青年们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敢于创新的成长历程。

  省太湖管理处常熟枢纽管理所青年学员代表吴晓怡以“水利人怀揣中国梦一路前行”为题做了精彩演讲。她表示,作为年轻水利人,应该用身心和言行拥抱“中国梦”,用自己的梦构筑“中国梦”,用水利顶托“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梦”。用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在风口浪尖追逐“初心永恒、聚心太湖、匠心敬业、冰心卓越”的太湖精神,用孜孜不倦的奉献,在为民谋福祉中,筑牢当代水利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