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宜居社区建设 南京科苑花园小区改造基本完工啦!

2022年09月26日 14:28:27 | 作者:高蔡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edee6bffe345688d173c7f2ad60dda 42472696 2022-09-26 14:28:27 /a/20220926/55edee6bffe345688d173c7f2ad60dda.shtml

  据了解,南京秦淮科苑花园小区一共有512户居民,这里的房屋建筑年代是从1976到1999年陆续建成的,因为房屋年代比较久,小区居住环境不整洁,今年6月开始,整个小区陆续安装好了脚手架和防燃安全网,由外到里进行有序全面整修。经过三个月的整修,目前小区可以说是焕然一新。目前现场的脚手架和防燃安全网一起全部拆除,小区内楼栋的外墙面已经全部完成喷漆,楼道内的出新也全部完成,小区内41个车棚也全部到位。

  除了楼房的基础改造以外,服务配套也是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其中,公共空间的适老化、适幼化,对推进建设全龄社区具有积极意义。此次出新后小区内公共配套设施也根据老人和孩子们的需求,在不断改善。明商集团白房公司科苑花园现场管理项目组长於素强表示,小区设置了公共活动空间,比如在楼栋之间增添这样的桌椅,这样方便老人休闲活动,还有运动健身器材的设置方便居民户外活动。

  与此同时,“一幢一策”个性化定制,也务实解决老旧小区现存问题,为居民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南京科苑花园小区居民江女士表示,她家住一楼,出新的时候就建议施工方用水泥往上多铺一点,把下水道周围堵好,这样既防止污水出来,又能防止蚊虫,之前蚊虫太多了,这样整修就很人性化。

  今年春节前,南京宏鹰花园、中山门小区、解放路36号小区、西止马营38-59号、桃园1-13号、秣陵路117-125号、天妃巷这7个老旧小区有望通过房屋内外彻底改造,实现华丽变身。届时,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居住环境也将更舒适,以点带面,推动了南京市宜居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