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迎来婚礼潮 年轻人婚礼风格个性多元

2022年09月26日 19:08:37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d28126b1a54ba0985d924841970af2 42485584 2022-09-26 19:08:37 /a/20220926/0dd28126b1a54ba0985d924841970af2.shtml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对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来说,国庆假期是办喜事的好日子。随着“95后”成为结婚主要人群,婚礼风格也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

  今天(9月26日)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酒店和婚庆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婚宴预订十分火爆。有酒店表示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成,有的好日子则需要提前一年预订。酒店工作人员张晶表示,国庆期间,从一号到七号每天都有婚宴,非常火爆。之前预定都很满,去年就有预定。一般来说,婚庆的市场五月和十月是最火爆的日子,价格会比平时的日子稍微高出那么一点点。婚庆策划刘璇说,十月一号到七号基本都是满的。有一些客人,预定不到场地的话,可能会选择把婚礼的晚宴改成午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新人结婚,基本都会摈弃繁文缛节,形式多样化,流程也更加简洁。婚庆策划刘璇介绍,像以前可能会有堵门、做游戏这些。现在很多新人会选择把接亲的游戏环节去掉,只是改个口、敬个茶,然后拍拍照片,做一个外景的拍摄,也会有一些很特别的想法在里面。

  除了传统室内婚礼,记者通过某点评App查询发现,南京还有酒店推出水上游艇婚礼、草坪婚礼、园林婚礼、直升机婚礼等户外婚礼形式,非常新颖。酒店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国庆期间办喜事,也不能忘记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政策。酒店工作人员张晶表示,防疫的话,现在就是72小时核酸。那么每个进门的客人,都要扫这个场所码,看绿码,以及看核酸。公勺公筷是一直都是有相关规定和规范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