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集中区大量涌现 食品卫生安全吗?

2022年09月26日 15:37:3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59bf049e1e495286babb93651df1e5 42474487 2022-09-26 15:37:31 /a/20220926/0059bf049e1e495286babb93651df1e5.shtml

  随着网络外卖市场的持续活跃,不提供堂食而仅制作外卖餐品的商家数量逐渐增多,形成了大大小小的集中加工配送区。这些集中加工配送区中的外卖商家资质是否齐全?卫生环境是否达标?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国庆长假到来前,监管部门展开了专项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检查,将对外卖集中加工配送区及集中区内外卖配送单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综合检查整治。9月26日上午,在南京江宁区的一家日料店,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餐饮店的二次更衣区形同虚设,吸收消毒设施无法正常使用。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门店还使用一些进口水产,洗消设施无法正常使用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要求店家立即进行整改。

  在另外一家西餐店,执法人员发现,店内使用的部分加工原材料存在不按规定温度存放的问题,要求店家当场整改。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还将约谈辖区外卖配送站点负责人,督促外卖站点和经营主体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配送单位要积极整改相关问题,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卫生环境差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如果涉及违法行为,要立案处罚,还会同时在外卖平台进行下架处理。”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副分局长朱娴说。

  截至目前,南京江宁全区已检查外卖配送单位444家,下线处理5家,责令整改16家。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