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今起预报名,这些要点请注意!

2022年09月24日 17:38:17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a38c3da4da483785700a4a3ed801c9 42424280 2022-09-24 17:38:17 /a/20220924/59a38c3da4da483785700a4a3ed801c9.shtml

  又到一年研究生考试报名时。今天(24日)开始,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开始网上预报名。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报名时要注意什么?还有90多天,2023年研究生考试笔试就将举行,这段时间如何备考、如何调整心态和状态?来听听专家的支招。

  从明天开始,考生就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了。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时,要仔细阅读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等信息。 南京某考研机构负责人韩忻俊说:“比如说南京大学以往会有审计硕士,需要一年以上工作经验。还有关注招生人数,往年招生人数是20个人,今年有可能不招了或者今年只招2个人,你要确定你是否要报考。第三个就是要看考试科目,比如有的学校去年考的是数学一,今年有可能变成数学二。第四个要看的就是参考教材,专业课的参考教材,因为每年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有可能会有变化。”

  专家提醒,报名前要了解所报院校和专业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高出往年分数线20分以上,考取的可能性会较大。同时,今年江苏有多所院校和专业新增了研究生招生,这些院校很可能招不满,分数线会相对较低 。韩忻俊说:“比如说南京农业大学法硕已经停招了3年,今年又重新招生,南京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学院有一个专业,叫能源动力,今年也新增招生,金陵科技学院往年不招研究生,今年第一年招生。准备不是那么充分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今年新增的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分数线会比其他学校更低,甚至说招不满。”

  距离2023年研究生考试只有90多天,专家提醒,刷真题、夯实基础、临考前冲刺专业课,非常重要。韩忻俊说:“9月、10月大家要做什么?刷真题,数学也好,英语也好,如果近20年的真题各位同学没有做完的,10月31日之前把真题做完。然后11月、12月这两个月,大家有质的飞跃的两个科目,一个是政治,第二个是专业课。只要你过了国家线,你就有机会进行调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