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大片来了 南京海底世界一万尾黄金鯵上演“黄金风暴”

2022年09月23日 16:14:29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d2aecb9b6448c89ad7a38e5c1087b1 42375348 2022-09-23 16:14:29 /a/20220923/c3d2aecb9b6448c89ad7a38e5c1087b1.shtml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南京海底世界“黄金风暴秀”表演将正式登场,万尾黄金鯵上将为游客奉上精彩的视觉盛宴。同时,海底世界还更新了淡水鱼品种,方便游客近距离观赏。

  在海底世界“黄金风暴”表演区记者看到,身着美人鱼服装的小姐姐在水中舞动,身旁围绕着不断游动的万尾黄金鯵,它们上浮、下潜、翻转、交织,或聚或散,如同海底起了“黄金风暴”,壮观、震撼。

  据了解,为迎接国庆假期,海底世界特意引进了1万枚黄金鯵。黄金鯵又叫黄鹂无齿鯵,幼鱼体色为鲜艳的黄色,布有黑色纵向条纹,成年后整体颜色变淡。海底世界水族部主管王建伟介绍,幼年的黄金鯵具有群居属性,它们总是会群居在一起寻找大型鱼类的保护,然后去捕食一些小鱼和小虾。当美人鱼在水中时,会携带鱼食吸引黄金鯵随之舞动,所以就形成了壮观的“黄金风暴”景观。

  在海底世界亭廊区域,淡水鱼品种已经上新。记者看到,这些淡水鱼各有特色,观赏性很高。比如,红富士神仙鱼分布于南美洲亚马逊河,头部白色,身体红色,色彩明亮,颜值颇高;彼氏锥颌象鼻鱼分布于尼日尔及刚果河流域,是观赏鱼中长相最诡异的类群之一,体型怪异,像一把刀。而且,它的颌延长似小管状,能动,故得名象鼻鱼;芦鳗是非洲的古老鱼类,又叫草绳恐龙,身体细长,为黄绿色,已经向着黄鳝的方向发展。虽然名叫草绳恐龙,但是它胆子比较小,以小鱼和小虾为食。

  此外,海底世界户外小花园还新来了小山羊、荷兰猪、垂耳兔等小动物。国庆假期,与它们来一场亲密互动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