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合谋 两年制造20起车祸骗得理赔款24万余元

2022年09月23日 09:17:1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168daca95c412c86cace71c8784ec9 42366619 2022-09-23 09:17:16 /a/20220923/45168daca95c412c86cace71c8784ec9.shtml

  7人团伙恶意制造交通事故,两年内作案20起,骗取理赔款24万余元。9月23日,记者获悉,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对该起保险诈骗案提起公诉,近日,姜某因犯保险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江苏某保险公司的一名员工在核查保险时发现,一姜姓男子的车辆频繁出险,有伪造交通事故骗保的可能,于是向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报警。警方立案侦查后,迅速将姜某抓获。

  姜某在经营汽车修理厂过程中,了解到可以通过制造虚假交通事故骗取保险理赔款。第一次试水,姜某找到朋友任某,二人制造了一起事故,并成功获赔5400元。此后,姜某一发不可收。姜某又找到朋友姚某,说自己家车的发动机有问题,在二手车市场不好出手,撞至报废则至少可获得保险理赔款2万元,想让姚某帮这个忙。姚某便驾驶该车在路上物色到一辆货车后,随即撞上去,最终,该车获得保险理赔款2.43万元。

  就这样,姜某及其朋友一共7人如法炮制,在两年内陆续通过类似手法制造了20起交通事故,累计获赔24万余元。江都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本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保险诈骗罪追究姜某刑事责任。其余涉案人员因在审查起诉期间追诉标准的变更,不再构成保险诈骗罪,遂对他们作出不起诉处理。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作出以上判决。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杨军 王智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